新疆布尔津县:奋战7小时 岩底营救55只绵羊
来源:布尔津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7-23 12:46:53  作者:

7月19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阔斯特克派出所接喀拉墩村村民叶某报警称:自家55只羊在中牧场转场途中掉下山。接警后,阔斯特克派出所教导员叶尔波拉提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辅警及喀拉墩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一根绳索下岩底

经了解,喀拉墩村村民叶某在中牧场购买55只羊在转场途中,因迷路,致使55只羊全部掉下山岩。

民警清理送羊通道

现场查看岩坡深度有近20米,施救有很大风险,稍有不慎民警们就有摔下去的风险。叶尔波拉提看着心急如焚的村民,立即组织现场施救。 他们把绳子拴在岩边的大树上,一个接一个地下到了岩坡底部,“下来时,发现已有3只羊摔死了,羊群当时有些焦躁,我们一边安抚羊群,一边查看周围环境。”“我们发现不远处还有岩坡,如果羊群紧张,会再次发生羊群掉落。”,叶尔波拉提说,“我们几个都是草原上长大的,自发地就三个一组围羊牵羊,一个用绳子把羊角绑上,送羊。”就这样,派出所民辅警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历时7小时终于将55只羊全部带离岩底。

民警用绳索拴住羊角接力送羊

“危险肯定有,但我们是警察,群众需要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把损失减到最小。” 叶尔波拉提这样对记者说。

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开展以来,布尔津县公安局紧紧依靠群众,发挥群众群治作用,引导无限民力,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实际困难,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