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移民警察:海拔3200米天路上的救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2 12:24:40  作者:李康强 陈立东

“这里没有手机信号,幸亏有你们的救援,我才能及时脱险!”7月15日,获救的人员连声向喀什地区边境管理支队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道谢。

连日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冲击,被称为“天路”的喀喇昆仑山脉219国道局部地带24小时降雨量达70毫米,部分路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塌陷等自然灾害袭击,路面损毁尤为严重。

7月15日下午18时许,叶城边境管理大队库地边境检查站接140执勤点民警报告称:“一辆小车深陷泥潭,车内两名群众被困,随时都有可能遭受二次泥石流灾害的侵袭,情况紧急,请求救援!”

接警后,该检查站组织民警和辅警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施救。针对山体滑坡随时都有可能对道路造成的二次风险,分派专人对道路进行封控;随后,组织人员运用铁锹、千斤顶、石块、安全绳等工具展开了紧急施救。经过民警与护边员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