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牢牢把握四个“最”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
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22 12:34:35  作者:

张军:牢牢把握四个“最”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中国长安网

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张军提出

牢牢把握四个“最”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

新疆平安网讯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指南和力量源泉,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好、用好、落实好。”7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就融会贯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最高检领导童建明、孙谦、苏德良、张雪樵、陈国庆、潘毅琴结合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谈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着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武装干部头脑、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就越突出。只有融会贯通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才能真正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从而真正发挥出我们的制度优势。”对标对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思想,张军提出了四个“最”的学习贯彻要求——

“最根本的是要坚定政治上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站得稳、靠得住。最高检党组突出强调政治自觉,要求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引领全国检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大的底气是人民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的检察事业、检察工作就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期待,通过履职办案维护公平正义,促进‘事心双解’、案结事了,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绝不能因为履职办案不到位,影响甚至损害党的执政基础。”

“最重要的是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司法检察工作、法律监督工作也需要斗争艺术和斗争精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检察智慧,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机动灵活。”

“最关键的是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高素质的政法队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最高检党组下定决心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抓实检察人员业绩考评,让司法改革的各项举措真正落地,倒逼检察队伍素质提升。”

“下一步,我们还要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军最后强调。

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