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负气出走 警灯深夜照亮回家路
来源:和硕公安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7-21 18:45:18  作者:

在最平凡的岗位

坚守着平凡的人

执着着平凡的事

将平凡的岁月

熬成生命中不曾缺失的温暖

在和硕公安的365个日日夜夜

用忠诚和热血

维系着社会稳定与百姓生活的安宁

当人民需要的时候

挺身而出、温暖半夏

7月19日凌晨4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便民警务站执勤民警,在夜间执勤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家门口,家中屋门紧闭、漆黑一片。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起初,对于民警的询问,小女孩一声不吭。经过民警循循善诱、耐心开导,小女孩终于愿意跟民警交流。原来,小女孩名叫玲玲,是因为白天跟母亲闹脾气,赌气离家出走了,在外面玩了一会就后悔了,又害怕回到家后被母亲责骂,直到天黑才敢回家,回家后发现家里没有人,自己也不知道父母联系方式,只能在门口等。 

此时已是半夜,执勤民警立即将小女孩带回便民警务站,给小女孩倒了一杯热水,把队员的夜宵拿出来给小女孩吃,缓解饥饿。执勤民警询问小女孩是否还有其他亲戚。小女孩表示自己有一个姨姨,姨姨家就在中医院那边的五金店。民警根据小女孩的描述,寻到五金店,通过门上张贴的联系方式,成功找到小女孩的姨姨,并将小女孩亲自送至其姨姨家。对于民警的热心救助,受助群众深表感谢。

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硕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便民警务站将继续从点滴小事入手,从细微之处入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