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跳入齐腰深的积水中 清淤排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1 12:32:06  作者:

7月18日下午,一场大雨突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辖区开启短时间“看海模式”,给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不便。

克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迅速布置警力,对辖区积水严重、路况复杂、易堵路段展开全面疏导,执勤警车闪烁警灯,民警不时通过喇叭提醒过往的驾驶人绕道行驶,避免车辆、行人进入积水较深的区域。

当日20时20分,暴雨还没有停止,阿图什市轻工业园区兴业路低洼路段瞬时被积水淹没,造成交通阻断,民警迅速排查,发现是因为排水渠沟堵塞造成积水。民警化身“清理工”,跳入齐腰深的积水中,徒手清除排水渠沟的杂物。经过半个小时的清理,轻工业园区主排水渠沟得到疏通,道路积水排干,兴业路也恢复了通行。(克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王平胜)


乌恰县辖区持续暴雨,暴雨导致多地道路冲毁、泥石流、路段漫水等自然灾害,给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乌恰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辅警疏散救援被困群众、疏通水渠、清理受灾道路等,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乌恰县公安局)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部分路段被山洪、泥石流冲毁。阿克陶县公安局根据历年夏季降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安排警力对辖区容易出现泥石流、山洪爆发路段加强警力部署、警车巡逻频次,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确保安全通行。(阿克陶县公安局 陈庭钟子)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