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警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0 19:06:30  作者:

封面新闻

连日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第一时间吹响冲锋号,提高安保等级,加强站车巡查,净化治安秩序,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处置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法制网)

法治速递

为深入了解慈善法实施情况,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推动依法改进慈善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慈善法执法检查。这是慈善法实施4年多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对该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法制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2020年1月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整体刑事发案量大幅下降,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8万余人、决定起诉67.3万余人,同比分别下降47.1%、15.9%。(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发《对外委托鉴定机构入册指引》,建立对外委托鉴定机构入册制度,明确入册机构的审核内容和审核工作要求,将资信度高、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机构纳入人民法院对外委托鉴定机构名册,推动司法公开公平公正。(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法治建设 | 7月16日,担任吐鲁番市第四中学法制副校长的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古丽克孜·祖农参加该校法制教育专题会议,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阿依夏木)

队伍建设 | 近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各部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民辅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大练兵活动。(裕民警徽在闪耀)

党风廉政 | 近日,哈密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廉洁文化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不忘初心·清风诵原著”“传承红色家风”、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等活动。(哈密市司法局)

智慧新疆 |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近日成功打造“阿勒泰市公安一键式求助报警二维码”并投入使用,该报警模式作为传统接报警方式的补充手段,为提升快速接警、快速派警、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阿勒泰市公安)

普法宣传 | 近日,喀什市交警深入辖区环卫系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路面作业时自我防护能力。(喀什市公安局交警队)

吴幸子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