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子真大!伪造身份证、驾驶证件妄图欺瞒交警,结果……
来源:新疆高速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7-18 10:59:52  作者:

7月13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没想到,细查下去却另有隐情……

当日23时许,一辆冀E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到G30连霍高速公路盐湖收费站时,车辆因灯光不全被执勤民警拦停,驾驶员随即向民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当民警检查该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时,发现驾驶证字体、颜色有异样。民警立即通过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进行查询,发现身份证号显示的准驾车型为C1E,与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完全不符,而且驾驶证信息上的照片与本人相貌差别很大。

“你有没有驾驶证?”民警说着向驾驶员出示查询到的信息。看着民警出示的查询信息,该驾驶员才坦言:“驾照和身份证是我花500元钱买的,自己的驾驶证早已被吊销,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被交警识破。”

由于杨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并收缴伪造证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可并处拘留十五天以下,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