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两级群众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无缝对接 家门口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01:07  作者:王晨 杨慧萍 董彦良 李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7月3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热斯坦街道林基路社区居民阿布都热合曼·买买提来到街道群众服务大厅,希望找到一份工作。根据他的需求,工作人员推荐了一份园林绿化工作。两天后,阿布都热合曼接受岗前培训,开始上班。

“目前,我们街道共筛选收集就业岗位350个,今年以来已帮助98名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热斯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红霞介绍,为了向辖区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根据库车市统一要求部署,该街道于2018年底建成群众服务大厅,设置计生、民政、住房等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48项便民服务。今年以来,该大厅已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4000余人次。

今年6月,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居民吐尔班·吐地到街道群众服务大厅住房服务窗口办理公租房续租手续。

吐尔班身有残疾,是低保户,工作人员查看他的证件时,发现他的残疾证过期需要更换,而且根据最新政策,他符合免除公租房租金条件,于是主动帮其申请办理了一系列手续。一周后,工作人员将更换好的残疾证和申办好的公租房免租相关材料一并送到吐尔班家。

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库车市14个乡镇、4个街道群众服务大厅与所辖各村、社区群众服务大厅无缝对接,居民可就近前往村、社区群众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村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相关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转交至乡镇、街道审批后,再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反馈结果。

6月22日,马刚和妻子王婷婷来到库车市新城街道团结路社区群众服务大厅,申请办理二孩《生育服务证》,计生干部查看相关证件后,现场帮他们复印材料、提交申请。当日,马刚和王婷婷的申请通过审批,计生干部按程序办好《生育服务证》,委托包户干部送至其家中。夫妻俩为社区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库车市各乡镇、街道群众服务大厅共为群众解决困难1.2万件,调解矛盾纠纷1367件,提供就业岗位4265个。桩桩小事落地落实,件件难题切实解决,库车市街道、社区群众服务大厅让群众的生活更便捷,幸福感更真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