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 新疆律协关爱青年律师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17:11:15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对律师行业的双重影响,通过减免部分会费、加强网络培训、设立公益法律服务基金、落实阶段性实习准入政策等多项措施,充分保障全区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健康发展。”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发出通知,部署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关心关爱青年律师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律师成长,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通过走访谈心、开展党支部活动等,深入了解青年律师思想症结,汇总分析问题,分类帮助解决,有效排解思想困惑,积极帮扶解决生活困难,吸引鼓励优秀青年律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健全青年律师培训工作机制,切实增强青年律师业务能力培养的系统性、针对性、时效性。充分发扬律师行业“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具备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可以设立青年律师培养专项基金,为青年律师培养提供支持保障。

新疆律师协会提出,要通过多种形式掌握本地区执业3年以下律师2020年上半年业务及收入状况、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当地司法行政机关支持,加强与税务、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青年律师尤其是执业3年以下律师享受税费、社保、缓缴住房公积金等政策争取更多支持。规范律师事务所执行劳动用工制度,保证青年律师获得合理薪酬,依法享有社会保险和福利待遇,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确实困难的青年律师阶段性发放最低保障工资。积极落实相关措施,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律师在会费缴纳上予以照顾。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