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只身救火,这个“逆行”的身影帅爆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16 17:10:35  作者:朱建霞

“赶紧往外跑,快!”

7月11日13时55分,正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市民一条街一家凉皮店就餐的4名群众被后堂突然燃起的大火吓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同在店里就餐的轮台县公安局辅警安君旺一嗓子将大家叫回了神,慌忙逃出现场。

眼看浓烟弥漫开来,后堂的店员姑娘像被定在原地似的,嘴上不停喊叫着,腿脚却一动不动。安君旺冲进浓烟,拉住姑娘就往外拽,一把将她推出大门,大喊一声“快报警”。

想起进店时看到后堂门口放着两个液化气罐,还有炸串锅里满满的一锅热油……安君旺没有任何迟疑,拿起门后的灭火器冲进火场。

浓烟熏得安君旺睁不开眼睛,鼻子嗓子火辣辣地疼,他想伸手去关掉燃气阀门,无奈火势太大,没有成功。不敢想象热油四溅的严重后果,更不敢想象煤气罐爆炸的危险场面,安君旺手持灭火器奋力扑救,因处理及时,火势明显减小。当安君旺松了口气的时候,火势瞬间又大了起来。幸好,这时消防队员手持水枪冲进火场,合力将大火扑灭,无人员受伤。

大火熄灭后,被救的店员古丽米热流着泪来到安君旺面前,深深地向他鞠了个躬。

安君旺摆了摆手,默默地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