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检察院:始终和困难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16 11:16:59  作者:许 淼

助力踏上致富小康路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县检察院给我发了头小猪,我一定把它喂好,以后卖个好价钱。”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红山子村村民杨国诚领到猪崽后高兴地表示要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对该院扶贫户深入走访,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村民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情况等,做到精准识别。针对各个家庭不同情况,分别给他们免费发放“扶贫猪”“扶贫鸡”“扶贫羊”,帮助村民发展养殖业。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检察院的领导干部,除了来看望慰问帮助我们,还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关心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这次领到了两只羊,我一定要养好。有了这些致富的‘本钱’,我们全家都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村民刘光新抱着羊羔,心里乐开了花。

发放“扶贫羊”

扶贫干事带着养殖户一边给村民发放猪、鸡、羊,一边详细告诉他们注意事项,并叮嘱他们认真饲养,精心照料,确保年终全部出栏。

目前,在吉木萨尔县检察院的帮扶下,10户困难群众已经基本实现脱贫,此次“扶贫猪”“扶贫鸡”“扶贫羊”的发放,是在他们脱贫的道路上,再送他们一程,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助力过上文明新生活

吉木萨尔县检察院的包联干部在走访困难群众时,发现困难群众努斯提•买买提家环境卫生不达标。干警们深入老人家中,帮助她清扫庭院、擦玻璃……同时积极引导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她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面对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院落,老人连连称谢。

卫生打扫干净了,可是院子的地面还没有硬化,一刮风到处都是土。包联干部又去村里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商量,决定用红砖对院子进行硬化处理。老人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呀,不仅让我们的院子漂亮了,还让我们的房子干净了,感谢党,感谢你们!”

整理庭院

惠民富民,民生工程永不止步。该院还为3户困难群众修建了环保厕所,该工程的实施有效解决了传统旱厕存在的卫生状况差、蚊虫滋生、危害健康、保洁难度大等问题,切实改善了困难群众和广大村民的生活质量和环境条件。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和困难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奔小康,幸福新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