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名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子筑梦边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15 16:46:35  作者:

封面新闻

“我志愿到祖国的边疆,将青春与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7月13日,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北疆轮训大队的操场上响起。来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192名应届毕业生,他们所学包括边管、边检、战术、法律、维和等多个专业,还有数名硕士研究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合格后,他们将奔赴新疆边检基层一线单位,在祖国的边境前沿建功立业。宣誓活动结束后,毕业学子们纷纷在志愿去南疆的横幅上签名明志。(法制网)

法治速递

最高检: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和监督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和监督活动,重点涉及7类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权益保障和权利救济案件。(法制网)

司法部:深入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按照“四铁”“五过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七届全疆十佳公诉人暨全疆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全疆15个分州市级检察机关层层选拔推荐的49名刑事检察官,齐聚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通过刑事检察业务笔试、认罪认罚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四个环节展开为期3天激烈较量。(新疆检察)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引领,推动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有效落实,7月12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推进司法厅机关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7月13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机关毒品公开查缉大比武在乌恰县公安局康西湾缉毒检查站举行。本次比武设立车辆搜毒等科目,进一步检验了缉毒技术人员训练成果,提升了缉毒队伍实战能力。(乌恰县公安局)

普法宣传 |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7月13日上午,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安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吐鲁番市司法局副局长、民商法学博士张帆为全体民警授课。(新疆平安网)

党风廉政 | 7月13日上午,塔城地区托里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试促学,以学促行,党规党纪在我心”知识测试活动。(托里县法院)

智慧新疆 | 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远程提讯设备,对某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隔空”提审。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的应用,打通了检察机关与看守所在远程办公办案环节的互联互通,方便了提讯办案,降低了人员接触感染风险,实现了疫情期间办案不停歇,成功解决疫情期间提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乌鲁木齐检察)

从优待警 | 7月13日,喀什地区公安局组建文艺小分队走进喀什市古城美食广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慰问一直以来在一线坚守岗位的警务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并送上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喀什公安)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