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7-15 11:20:5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2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前续主持会议并讲话,司法厅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关于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学习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强化机关党建引领,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落实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司法厅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检查情况,针对机关党建存在的个别党支部书记工作思路不清、个别党支部创新不足、基础工作不规范、从事党务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等5名同志作重点发言,提出切中要害的措施和工作建议。参会厅领导点评发言情况并现场提问,引导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掌握工作方法。

会议对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司法厅机关党的建设在司法厅直属系统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落实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标准,切实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标准化、规范化,按照“一年一个台阶、三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先进党支部争优、中间党支部提升、后进党支部转化。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研究制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案,出台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为下半年工作提升增效奠定扎实基础。要求要狠抓责任制落实,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加强统筹谋划、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真正推动机关党建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真正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在推动司法厅各项事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对推进司法厅机关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