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警安全护航“内高班”学生回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17:24  作者:

封面新闻

进入七月份以来,新疆在全国各地的“内高班”学生开始集中放假返乡。7月13日,新疆最大铁路枢纽站乌鲁木齐站迎来“内高班”学生返乡高峰。为保障“内高班”师生换乘进站上车安全,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对“内高班”师生下车、集合、进站、安检、候车、上车等环节进行全程护送。同时,民警还利用“内高班”学生在乌鲁木齐站换乘列车时机,面对面宣讲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提升学生的防骗意识,确保“内高班”学生平安返乡。(法制网)

法治速递

公安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套路贷”犯罪活动。各地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共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26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70余人。(新华网)

全国“扫黄打非”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7月13日透露,今年1至6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累计受理举报信息14万多件(条),举报数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约11%。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将针对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不法活动开展集中整治。(法制网)

政法动态

为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有效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民主立法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关于建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意见》及相关制度要求,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一行在新疆律师协会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法制网)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 7月1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遭遇大雨、冰雹和大雾天气,7名登山爱好者在前往霍拉山户外活动时失联,焉耆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第一时间会同应急、消防、医疗等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历时20余小时,成功营救7名失联人员。(焉耆县公安局)

党风廉政 |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法规知识学习,近日,喀什地区叶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叶城县法院)

普法宣传 | 7月11日晚,塔城地区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商业街夜市,向过往群众和摊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各族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沙湾县交警大队)

智慧新疆 | 为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一次办好”,紧跟“二维码支付”时代的步伐,7月9日,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法院“执行款二维码”正式上线。(伊吾县人民法院)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