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停数辆车!男子高速路上倒车后开溜 结局让人极度舒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14 16:17:04  作者:隨建明 徐楠

驾车行驶在高速路上,

你看到过数十米的刹车痕迹么?

小编看到过,每次都会想:发生了什么? 

其实警察蜀黍也想知道。

7月9日21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指挥室视频巡查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延安路收费站匝道新增两行明显长达十余米的刹车印。

民警立即对当天视频监控进行回放,发现20时06分一辆挂车车牌为豫A开头的红色重型挂车,在驶入延安路匝道后,突然紧急刹车,在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出车辆制动后轮胎摩擦地面产生的烟气,随后司机开始“S型”走位倒车。倒车过程中后方驶入多辆车辆,但司机依然坚持倒车出匝道,并若无其事地离开,给后方车辆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

民警随即通过车号牌查询到当事人手机号,联系后得知当事人李某因为突然发现走错出口,就紧急刹车并倒车出匝道驶入主路。民警对李某的倒车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告知将对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违章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金、驾照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公共安全无小事!

高速公路上倒车容易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对其它车辆的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还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造成人员死亡的还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驾车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横穿中央隔离带掉头,小车司机将被罚款200元、驾照扣12分,客车和货车司机不仅要被罚200元、扣12分,驾照还将降级!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