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返利”你要不要,发的越多“返的越高”!
来源: 乌鲁木齐高新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7-14 13:09:37  作者:

为什么接受过防电信诈骗宣传,还能被骗?有的人因为贪小便宜,有的是脑子不好使,因为骗子太能忽悠了!

能让你看到很快赚到小钱,放心投入大量资金,最后掉入陷阱;能“承诺”很快放款,但永远都无法提款或收到放款;

能让你在“赚钱APP”看到钱生钱,但是一辈子不可能提现,通过QQ、微信网络办理案件的公检法工作人员都是假的;

通过QQ、微信冒充熟人急需用钱的的一定要联系本人核实清楚;

网络购物主动找您理赔的均是诈骗,希望广大市民擦亮眼睛,凡是提到转到指定账户或者扫码转账的一定要核实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小编给你讲几个案例,希望你要留个心眼,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北京路派出所

乌市高新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在社交软件UKI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后添加对方微信,对方称自己和女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好如果受害人愿意给他转账会有十倍返还给受害人。之后受害人通过对方发送的二维码扫描转账1013元,后又继续给对方转账三笔7112元。受害人按照对方要求提供银行卡后,对方给受害人发来一张转账10000元凭证截图,但是一直没有到账,之后对方说多赚了18000元,让受害人再给对方转1880元,后受害人通过对方发送的二维码用支付宝转账1880元,之后对方就没有联系受害人,发信息也不会,钱也迟迟未收到转账,受害人发现自己被骗,遂前来报警。

二工派出所

乌市高新区居民梁女士报警称:在家时使用探探认识了个陌生男性,受害人跟对方认识之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和受害人在微信里聊得很开心。几天后,对方称他的女朋友要跟对方要钱,对方把钱烧了也不给女友,谁要是给对方转账,对方返还10倍,还列了一堆返利数据组,受害人跟对方核实信息后就相信了,对方就给受害人发来二维码,受害人按照对方要求就通过扫码转账第一笔1314元,之后对方继续要求受害人转账2020元,之后对方又让受害人转账3344元,转账之后对方要求继续转账,因受害人手头有点紧就没有给对方继续转钱,受害人要求退款,对方一直未退,并将受害人拉黑删除,受害人意识到自己被骗。

中营工派出所

乌市高新区居民沙先生报警称:自己在QQ空间看见一个QQ群聊,进群后看到群里发的的信息充值返现。后添加对方微信,用微信零钱向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扫描支付200元,后连本金和返利一起返还给受害人。对方称受害人二维码存在风险,让其用家人手机完成虚拟订单,受害人扫码支付9999.92元,后受害人在办理退款时,对方称需要支付9999元才能激活退款业务,受害人发现被骗,遂前来报警。

乌鲁木齐高新公安提醒您

提醒市民朋友们,网络诈骗手段诸多

请勿轻易相信任何陌生电话

凡是提到跟钱有关的一律挂掉

所有的好友发来赚钱信要提高警惕

所有的图片全是P图

要用理智的头脑和法律

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多转发一人,少一些损失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