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司法厅开展机关干部业务工作大培训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7-11 11:01:5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干部履职保障、服务大局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新疆司法厅党委安排部署在司法厅机关开展干部业务工作大培训。

7月10日下午,新疆司法厅举行机关干部业务工作大培训开班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志豪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指出,司法厅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教育培训,是提升干部政治素养、专业能力、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的重要举措;是拓宽知识储备,不断适应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实需要。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学习本领重要指示。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培训任务和重点,提升培训实效,以良好的学风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增强学习主动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把“学、思、悟、用”贯通起来,善于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静心参训,遵守纪律,加强交流,互取所长,达到开阔工作视野,增强实战本领的目的。

首期培训班由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二处处长马明晶、厅办公室主任周卫授课。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合法性审核,立法计划的编制、发布等工作作专题辅导。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各行业协会80余人参加首期培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