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全力服务考生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48:53  作者:李进福 孟根花 李政刚 牛林 邱子杰

走错考点、忘带证件、准考证丢失……高考第一天,往往也是“意外情况”多发的一天。每年高考都会有犯迷糊的考生们,为此,新疆交警提前做足功课,在考场周边安排了充足的警力和警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昭苏交警:受伤考生 我们来送

7月7日8时,昭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昭苏县第四中学考点接到家长求助,称其孩子今天要参加高考,但考前不慎导致腿骨骨折,行动不便,需要家长将孩子送到考点。由于考点区域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只能向民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该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上级汇报,得到允许后,立即派出民警和警车,将该考生送至考场外,并由两名民警搀扶着考生走进考场。

为保证考试结束后该考生能顺利返回,该大队专门安排民警接送该考生,直至高考结束。

托克逊交警:丢准考证 我们帮你找

7月7日14时许,在托克逊县第二中学考点门口,一名考生着急地向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求助:“叔叔,我的准考证找不到了,能不能送我回家去找。”此时,距离开考不足1个小时,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再努拉·阿布都热合曼闻讯,立即让考生和家长上警车。

经过多番寻找,考生在家中未能找到准考证,当时,考生情绪近乎崩溃。再努拉·阿布都热合曼建议家长与老师联系,询问准考证是否被遗忘在考场。

果然,老师在考场发现一个笔袋,里面有该考生的准考证。当日14时25分,再努拉·阿布都热合曼将考生送回考点参加考试。

鄯善交警:忘拿身份证 我们帮你取

7月7日8时7分,在鄯善县第一中学考点,一位学生向在此处执勤的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求助:“叔叔,快帮帮我,我的身份证忘在家里了!”

接到求助后,民警问清了该考生的家庭地址和家长联系方式,后通过对讲机通知路面机动组民警,快速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前往其家中取身份证。

此时,距离第一场考试开始的时间所剩无几,考生的情绪也越来越紧张,民警与考生都静静等待着对讲机的回复。

“身份证已取到,我正在往你那边赶,放心,不会耽误考试!”15分钟后,民警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伊宁交警:走错考点 我们带你过去

“警察叔叔,我太紧张了,走错考场了……”7月7日8时20分,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伊宁市第二十二中学考点接到一名走错考点考生的紧急求助。

原来,该考生将二十三中考点记成了二十二中考点,进考场前,核对准考证时才发现走错了,因考试时间临近,这才向民警求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民警安慰考生:“别急,我现在就送你过去!”民警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为警车开辟绿色通道。

10分钟后,考生抵达二十三中考点。“时间还宽裕,调整下情绪,加油!”看着考生走进考场,民警为其打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