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呼救声,他不顾一切跳了下去……
来源:阿克苏地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3:26:04  作者:

汛情在哪里,人民警察就出现在哪里;

洪水在哪里,人民警察就战斗在哪里;

群众在哪里,人民警察就守护在哪里。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骤降暴雨,县域多处发生洪灾。乌什公安迅速响应,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立即部署警力赶往受灾区域,与群众共同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

勇救落水群众

7月6日,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苏盖特力克村1组山洪冲入居民区。奥特贝希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与干部群众一起对水渠进行疏通。

在疏通水渠时,辖区居民库某不慎跌入洪水中。听到库某的呼救声,一个身影跃入水中抓住库某,原来是辅警图尔荪麦麦提·木合塔尔。然而图尔荪麦麦提根本不会游泳,他当时靠着作为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不顾一切跳了下去,将落水群众救了上来。

图尔荪麦麦提(左二)救群众上来后,浑身湿透
       共同抗洪

7月6日18时许,阿合雅镇辖区219国道1830公里处发生洪灾,致使车辆无法通行,洪水还在不断蔓延。接到警情后,阿合雅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受灾现场车辆无法通行,路面水深已达四十公分。面对突发的洪灾,派出所联合镇党委安排警力、民兵、村委会干部立即对防洪渠进行加固,救援力量没有丝毫慌乱。

警民合力筑坝抗洪

深夜接警救助被困群众

7月7日凌晨1时许,亚克瑞克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被洪水围困在亚科瑞克乡斯代1村8组桥下,需要民警进行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亚克瑞克派出所立刻部署警力前往事发地。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洪水湍急且水深,一般车辆无法完成救援任务。

于是,民警立即动员各级力量,在附近工地调用重型铲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紧急救援,公安协同各级力量将受困人员及车辆救出。

民警协调铲车救助被困群众

险象环生,民警选择激流勇进;雷霆万钧,民警践行铮铮誓言!在一次次的救援中,乌什县公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