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严厉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7-09 18:31:34  作者: 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7月7日,乌鲁木齐市召开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工作推进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行为,严厉打击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野生动物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行为,严厉打击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

乌市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宠物商店、花鸟市场、饭店等将成为执法监管重点,对辖区内所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无证或超越行政许可范围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和利用活动,规范经营利用行为。加强对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网上交易平台、社交媒体等监管,严厉打击网络交易等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向社会传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知识和理念,不断提升公众爱护野生动物、抵制非法交易的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新格局。

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乌鲁市森林公安分局、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持续开展专项大检查,市民凡是发现有非法加工、制作、销售、食用和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相关线索,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当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40余家(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企业、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代表,签订了《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承诺积极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认真履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义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