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盐可甜!"帅虎"队长工作干到“一百分”
来源: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We观察   发布时间: 2020-07-08 11:52:21  作者:周 旭

徐晓虎

“防护服一点也不影响我们队长的颜值!”

“副队就是我心中的男神啊!”

大眼浓眉,身姿挺拔,新疆边检总站霍尔果斯边检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徐晓虎除了收获了一众迷弟迷妹。

除颜值外,徐晓虎的“帅”在于对每项工作都要干到“一百分”的劲头。从警以来,徐晓虎1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三等功,作为执勤科队领导期间,所在支部连续4年评为先进基层单位。

3月15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通关运营。"我们是保障通关的重要力量,关键时刻必须要顶上去。"徐晓虎说,他和队里的民警们一起申请作为第一批担负合作中心查验任务的执勤队走上岗位。

合作中心边检查验区(周旭 摄)

"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执勤,百分之百的准备,才是打好'防疫战'的基础。"徐晓虎加班加点,结合合作中心勤务工作特点,研究疫情防控重点,整理出20多条符合合作中心通关要求的勤务调整建议。

每天4小时练兵,雷打不动,开展针对性实战实操、适应性训练,模拟现场突发情况,不断演练、推演,争取在最短时间,提升民警在疫情背景下的查验能力。

开展实操演练(周旭 摄)

作为执勤队副队长,疫情期间,徐晓虎是大家的"心理辅导员"。在生活中,他和大家打成一片。一次零距离的谈心,一声真挚的关怀,一场火热的团体游戏,帮助大家扫除阴霾,放平心态走上执勤岗位。

每天,徐晓虎总是第一个到达岗位,最后一个离开,检查每一个执勤装具,提醒每名民警防护到位。12个小时的勤务工作,处理百余起勤务事件,一天下来防护服紧紧沾粘着身体。

徐晓虎穿戴防护服(卢斌 摄)

今年是徐晓虎来到霍尔果斯口岸的第12个年头,国门边境给予徐晓虎实现价值的平台,更让他收获了自己幸福的小家。

徐晓虎的爱人赵新星是站机关证研室的民警,两个人在生活中是伴侣,工作上又是战友,家里最常发生的就是两个人因为勤务问题争论,谁也不让谁。徐晓虎说:"这也是提升业务素质的手段。"

徐晓虎与赵新星(周旭 摄)

"等疫情结束,爸爸就接蜜桃。""等爸爸下勤,就给蜜桃讲故事。"三岁的女儿蜜桃,一直跟着姥姥生活,打从女儿出生到现在,徐晓虎陪伴女儿的时间不超过40天。

他答应女儿,等战胜了疫情"怪兽",就带她去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看看庄严雄伟的国门,瞭望边境的远山,听一听爸爸妈妈在边境国门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