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电动车不慎摔倒 交警及时救助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59:11  作者:赵玉平

6月26日上午12时许,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巡逻至314国道路段时,发现不远处的路边横躺着一位老人,旁边电动车翻倒在地,执勤民警见此情况立即跑到事故地,查看伤情,发现驾驶人的头部、脸部多处擦伤,老人仰躺在路上已经神智昏迷,意识模糊,脸色异常苍白,伤势似乎非常严重。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迅速做出反应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调用单位民警的车辆,争分夺秒护送老人安全抵达医院急诊部门,确保老人伤情稳定后,联系伤者家属交代清楚情况,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上。

民警提示:老人由于身体状况和认知能力的限制,驾驶电动自行车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年龄太大的老人最好不要骑车”毕竟老人反应慢,肢体也不灵活,遇到紧急情况不容易保持身体平衡,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电动自行车不是机动车,虽然没有明确规定驾驶电动车的最高年龄段。对于老人是否能骑行电动车,还是要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来定,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