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合打通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06 18:02:24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萨依巴格乡10村1组路段处,一辆小型汽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与叶城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立即启用"警医联合"机制,开辟院前救治“绿色通道”,及时将伤者送至医院。由于反应迅速、救治及时,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法制网)

法治速递

公安部:会同教育部门对利用互联网和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实施的各类"涉考"犯罪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今年以来,破获相关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人民日报)

全国普法办: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关于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要求,近日制定全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和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法制日报)

政法动态

7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落实1+N系列措施半年工作总结会。高院办公室、立案庭、刑二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执行三庭、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作情况汇报。(新疆高院)

7月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的工作。(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7月4日起,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智慧新疆 | 近日,塔城地区乌苏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建立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常态化机制"联席会,促进生效法律文书及时高效执行,有效缓解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难、信访化解难、案件执行难等问题。(塔城法苑)

平安建设 | 7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女子骑警队正式组建,并首次上路巡控,助推"守点、巡线、控面"的网格化防控网建设,做强社会面防范力量,威慑犯罪,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库尔勒市公安局)

从优待警 |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将对民辅警的关爱延伸至家庭里,鼓励民辅警子女发奋读书、有所作为,7月4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领导组织开展慰问民辅警参加高考子女活动,为考生带来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关爱,送去美好的祝福,并赠送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喀什公安)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