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库尔勒交警已坚持15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06 13:22:20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2020年文明交通暨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100多辆出租车、社会车辆驾驶员代表、36名外卖骑手以及库尔勒市交警大队民辅警踊跃加入文明交通爱心送考活动当中。

据了解,为缓解广大高考生的后顾之忧,让莘莘学子们轻松应考,库尔勒市交警大队从2005年开始联合多部门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法制网)

法治速递

1.7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范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履行职权相关活动,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维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司法部发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法制网)

政法动态

7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会议结合新疆法院工作实际,对推动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发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践行枫桥经验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家“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在新源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金融保险纠纷调解中心”的设立是新源县法院加快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新举措。(新疆平安网)

从优待警 | 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启动以“提升心能量 助力大练兵”为主题的战时心理健康服务送教活动,与基层民辅警面对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团体辅导活动。(平安喀什)

智慧新疆 |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人民法庭交通事故审判团队通过“云上法庭”千里连线,跨省庭审了一起交通肇事案。经过法官在线调解,各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新疆平安网)

普法宣传 |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帮助群众守紧“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队伍建设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以视频形式举办了为期2天的政治轮训。全州法院258名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轮训。(博州中院)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