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这份出行提示请收好!
来源: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发布时间: 2020-07-06 18:08:09  作者:

根据新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

7月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重要的

高考之战

十年寒窗苦读,一招金榜题名!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证考生有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新疆交警将在各考点周边相关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这里有一份温馨提示,送给广大交通参与者,让我们一同为高考护航!

温 馨 提 示

▲高考期间,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做好应对准备,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意外。

▲请接送考生的家长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规范有序停车,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以免发生拥堵。

▲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绕道行驶。

▲高考期间,请您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驾车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鸣笛。

▲高考期间,考务车辆、送考车辆及广大考生,遇突发紧急情况,可及时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或报警求助。

高考须知

各位考生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等防护物资。乘坐出租车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卫生防疫;乘坐公公交车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座,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2.关注天气及疫情变化,记清每科考试起止时间,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要避免因各种原因耽误考试

3.考生每科考试都要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带好身份证、《准考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考前,考生的准考证如不小心忘带了,可向附近的执勤交警求助。

4.确定好考场和考试时间,考场走错的也大有人在,所以确定好考场,同时也要把握考试时间,迟到就不可以入考场了,所以,时间是不等人的。

5.尽量让自己有充足的信心去考试,因为比较重要的考试不可忽视,尽量不留空题,把题目做完才是最重要的。

十年寒窗苦读

只为今朝一搏

蜀黍无法代替考生们走向考场

但可以为你们保驾护航

祝愿所有的考生

取得满意的成绩

一举高中

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