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1500个分类垃圾桶陆续分发至各区县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7-04 11:06:31  作者:张冬梅 豆兴军

新疆平安网讯 这两天,由乌鲁木齐市第一期投资1.26亿元购置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房、厨余垃圾收运车陆续到位,其中1500个分类垃圾桶已经开始分发至各区县。

7月2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承储仓库内,各区县工作人员正在领取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垃圾房都将按照统一要求摆放、使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局)环卫清运队垃圾分类专干苏强说。

此外,新购进的80辆厨余垃圾收运车也已到位。据悉,这些厨余垃圾车箱体内配备污水收集、清洗、排放装置,可初步实现固液分离,可以将多余的污水引流收集,统一排放。每辆厨余垃圾车的运量达到3吨,可实现垃圾干湿分离,减少二次污染和排放。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乌鲁木齐市计划利用今明两年时间,投资7.06亿元用于垃圾分类项目实施。乌鲁木齐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运行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剩余的垃圾桶、垃圾房、垃圾转运车辆,将在7月中旬左右陆续到位。通过垃圾分类设施的投入,乌市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99%。

7月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沙依巴克区巴州路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在巴州路新城花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目前,在环卫设施配套的同时,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也在积极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