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铁公安聚焦实战励练精兵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04 11:12:22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坚持“练促战、战中练”的实战练兵导向,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模拟演练,不断提升铁路特警在反恐维稳实战中的处置能力。(法制网)

法治速递

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数量达到1.3万余家,专职律师党员数量达13万余名,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提高。(法制网)

政法动态

7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干警为推进人民法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砥砺奋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新疆高院)

6月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史博士岳海峰,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实践与启示”为题,为该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哲理性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新疆检察)

7月1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平安天山)

7月1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同步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840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7月1日施行,当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联合乌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法治宣传员,在辖区开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讲解《社区矫正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及《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新疆平安网)

队伍建设|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执行局针对干警队伍年轻化的特点,建立执行团队制度,组建“一名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的执行团队,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法官助理和书记员提升业务技能,让每一个执行程序更加规范。(伊犁天平)

市域治理|为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收容救治工作,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及时成立野生动物救护站。(新疆平安网)

践行枫桥经验|7月1日下午,“交通巡回法庭”在哈密市伊州区交通管理大队揭牌,实现交通刑事案件和交通事故纠纷“一站式”诉讼服务。(伊州交警)

从优待警| 6月30日下午,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塔城市和谐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晓云为全院干警作以“身心减压·快乐工作·幸福有方”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塔城法苑)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