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03 11:20:51  作者:

7月1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举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20名政法委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过“政治生日”、互动交流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追忆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畅谈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新疆的巨大变化,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表达了对党领导我们国家走向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秀成同志代表政法委机关向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汇报了近年来全区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确保了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情况。

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法委58名退休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累计捐款22200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党员、老干部的光辉形象。

当天,政法委机关党委专门向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发送了《致离退休党员的一封慰问信》,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感谢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高尚情操,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新疆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连日来,政法委机关各支部也相继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月1日,政治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反腐倡廉基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典型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给每一个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全体党员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7月1日,基层社会治理处、执法监督室、网格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贡献。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7月1日,宣教(舆情)处、平安网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升国旗、党员忆初心、共青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使新疆政法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6月28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三名党员代表回顾成长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展望工作新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