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持续推进“五大曝光”行动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59:11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交警结合当前新疆交通安全特点,持续推进“五大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行动,曝光一批新疆交警排查出的“事故多发路段、事故隐患路段、典型事故案例”,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介绍,曝光的事故多发路段包括新疆伊犁境内、喀什境内、和田境内、吐鲁番境内共10条路段,其特点主要为交叉路口较多、弯道缺失防护装置及夜间警示标识,缺失限速牌。村落聚集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多种车辆、行人混合通行,村镇密集标识牌,过往车流量大等。曝光的事故隐患路段主要是G30连霍高速公路、G314线、G234线、吐和高速G3012线、木鄯公路S241线、S103线、G219线等路线的部分路段。同时,还公布了5起超载、酒驾等典型事故案例。

据介绍,下半年,新疆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按照“五大曝光”行动统一部署,围绕阶段性主题,联合媒体开展典型案例和违法的曝光,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关注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