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02 18:27:58  作者:马芳 寇建龙 丁娟

夏季气温升高

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也接连发生

不是吓你

疲劳驾驶这个事

轻则车辆刮擦

重则车毁人亡!!!

小编带大家看两起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

01   好困好困!撞了前车他才醒过来

撞成这样,你猜乘车人员咋样了?


6月23日16时30分

在G30连霍高速

乌奎线往奎屯方向

过头屯收费站1公里路段

一银色小型客车

追尾前方货车


小客车车头受损严重

车头右前部分追尾前方半挂货车左后尾部

车内夫妻二人被及时救出

       车主张某告诉民警,他当日一早去三坪办事后回昌吉,由于睡眠不足,行驶到头屯河收费站时感觉很困,迷迷糊糊,直到撞上前面的车才清醒过来。

民警调取监控画面看到,小客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辆向道路右侧发生偏移,越过导流线后驶入匝道,与前方半挂货车尾部发生碰撞,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张某说,他和爱人幸亏都系了安全带,而且车速不快,两人只是受了点轻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02  司机脑子放空 卡车摔出一张萌照

6月26日23时许

G30连霍高速乌鲁木齐往伊犁方向

离沙湾工业园3公里处

一辆轻型厢货车因疲劳驾驶发生侧翻

无人员受伤

“累了躺着歇会儿,你看我萌不萌”


民警在事故现场发现

侧翻车辆横躺在第三、四车道

油箱已损坏,漏了满地柴油

最可怕的是

驾驶员和押运员竟然在车旁抽烟!!!

民警了解得知,驾驶员因太疲劳,驾驶车辆时脑袋处于“放空”状态,等回过神来时,下意识地猛打方向,车摇晃几下之后瞬间倒地。

好在车上两人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在等待拖车的过程中,民警对司乘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疲劳驾驶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

1、切勿疲劳驾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遇有疲劳、犯困等状况,一定要选择就近的服务区、停车场、或驶出高速选择安全地带休息,休息时间至少要保证在20分钟以上。

2、防止二次事故发生,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如果车辆可以移动的,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如果车辆无法移动,应立即打开双闪灯,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同时要时刻关注来车方向,遇紧急情况可采取规避措施,并及时拨打12122求助。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