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独库公路最美雪“警”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23:54  作者: 杨晓婷

2020年6月29日,G217线K672(尼勒克县乔尔玛路段)--K730(新源县那拉提路段)受恶劣天气影响(大雪)。道路湿滑结冰且极易发生落石等地质灾害,不具备通行条件,经与乌苏市、新源县交警大队协商,现对G217线道路实行双向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人员做好出行规划。

6月29日凌晨,一场大雪覆盖了独库公路,30余公分厚的积雪导致部分车辆、游客滞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对滞留的车辆和游客进行救援并给予最大的帮助。

尼勒克县公安局乔尔玛检查站民警为确保所有游客安全,兵分两路分别对S315线3公里路段和G217线684公里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滞留的游客就近安排到附近牧民家中和度假村取暖,一部分安排到公安检查站进行休息,并提供热水、面包等食物补给。

救援路上,民警将身上的棉衣脱下为衣着单薄的游客穿上,徒手清理被困车辆轮胎下的积雪,徒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骑马深入边远牧民家中排查滞留游客,为缓解游客的焦躁情绪,民警耐心做好安抚工作并实时通报路况信息,暖心的画面和为民服务的举动赢得游客的连连称赞。

为确保滞留群众安全,民警骑马深入边远牧民家中进行排查
群众车辆遇险,无救援工具,民警趴在雪地里徒手开展救援
乔尔玛检查站志愿者为滞留群众提供食物
民警帮助被困车辆检修轮胎

参与救援的辅警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鞋子和袜子上沾满了积雪冻的脚疼,他没有一句怨言,简单整理后又跑向了风雪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