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加尔恒:战疫情当先锋 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哈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28 17:12:49  作者:左娟 吾木尔汗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始终遵守党规党纪,舍小家、为大家,勇当先锋、扛起责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第一位,为维护一方平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下涝坝中队中队长、下涝坝派出所副所长、下涝坝乡防疫检测检疫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加尔恒·文拜提汉。

工作中的加尔恒·文拜提汉。 通讯员张建刚摄

榜样力量感染人

6月22日一大早,在下涝坝乡防疫检测检疫点,加尔恒与同事正在对进入巴里坤县域内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

下涝坝乡距离巴里坤县城120公里,西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交接,被称为巴里坤县的“西部门户”。每天沿G335线从乌鲁木齐、昌吉方向来的车辆上千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车辆检查及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加尔恒带领警务人员对这些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4万余辆次,人员8.26万余人次。

春节期间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加尔恒的妻子已怀孕7个多月,他每天忙着上班,照顾不上妻子很是愧疚,但他认为,首先要守好全县的“西大门”,妻子可以委托家人照顾。“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一定要靠前,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并肩作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尔恒说。

他的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个人,下涝坝派出所辅警杨文强说:“加尔恒所长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无微不至地关心下属、爱护同事,我要以他为榜样,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下涝坝乡防疫检测检疫点临时党支部主动担负起了辖区牧民和企业员工生活必需品的代购、代送任务。

2月中旬,萨尔乔克乡苏吉西村6户牧民家的草料不够了,他们从木垒县雀仁乡订购了36吨饲用玉米。运货的前一天,下涝坝乡防疫检测检疫点临时党支部收到了巴里坤县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货车到卡点时,民警们主动帮助转运物资。

得知司机师傅一整天没吃饭,民警们将食堂热乎乎的饭菜和茶水送到了司机师傅的手里。

苏吉西村牧民额热斯别克·额德日什说:“民警同志帮我们装草料、检查、消毒,我们对他们的工作态度特别满意,非常感谢!”

中铁十五局京新高速巴里坤至木垒土建4标二工区是下涝坝乡重点施工单位之一,员工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后,为促进项目顺利进行,加尔恒带着派出所民警来到施工现场,为员工办理临时居住证,同时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该工区副经理刘源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留守人员的日常生活很不方便,加尔恒所长和民警们时常给我们送米面油、蔬菜和日用品等,帮我们解决了大困难,我们很感激。”

构筑和谐警民关系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尔恒坚持每天对群众诉求的事情进行梳理分析,定工作重点、找工作难点,组织民警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守护一方平安。

下涝坝乡以牧业为主,自然条件恶劣,一年中冬季长达8个月,积雪封堵路面的情况时常发生。每当遇上恶劣天气,加尔恒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尽最大努力保证道路畅通。

今年2月12日,加尔恒和同事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被困车辆,当时天气较冷,风也大,他们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把车中的3人成功解救出来。被救助的是木垒县牧民,一行人到家后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加尔恒说:“我们辖区的居民住得较为分散,有时候出警需一天一夜,但是大家都不畏艰苦,诚心诚意地为人民服务。”

吐业拜·胡尔曼哈力是下涝坝乡下涝坝村村民,一家4口人。去年9月,他做了重症手术,妻子库丽巴合·买开也患有慢性病。加尔恒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回到派出所就发出援助倡议,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捐款献爱心。随后,他将1500元爱心款送到了吐业拜的手里。吐业拜的女儿说:“加尔恒哥哥非常关心我们,我爸爸做完手术回来,他经常来看望,每次来都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我们一家人十分感激他。”

“只有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服务,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构筑起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加尔恒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