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开展 “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28 17:28:53  作者:

根据“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禁毒宣传月期间,新疆各级检察机关以“‘两毒’并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从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富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宣传部、政法委、县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文广旅局等单位在星光夜市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稿,向群众普及毒品种类和危害,讲解涉毒犯罪的严重后果。

柯坪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空中课堂”和走进巴扎搞宣传等活动,将禁毒宣传延伸到学校、乡镇,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并加入到禁毒斗争的人民防线中。

6月25日上午,若羌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县财富广场参加“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设立展板、以案释法、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结合真实案例深入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疑惑解答过往群众提出的相关禁毒法律问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与天山区吉顺路北社区联合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介绍禁毒展板内容、细致耐心地释法答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及类型”“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展出的30余种仿真毒品样本,令人毛骨悚然,戒惧暗生。毒品普法问答的微信在线问卷,引来旅客围观和参与。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在高昌区胜金乡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通过向来往群众、临街商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在联系村组、胜金乡中学、村委会和乡人员密集区域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提高群众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印刷传单,悬挂横幅,博州检察机关在市友好购物中心、金光大道、乌镇巴亚尔布拉格西村开展广泛密集的宣传活动。在博州全民健身文化中心公开销毁毒品仪式现场,博州人民检察院派员现场监督,见证毒品的清理、核查、封存、押运、销毁的全过程,确保了销毁过程的合法有效,充分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能。

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图为疏勒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联合县公安局走进校园,开展校园禁毒讲座和宣誓仪式,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6月26日,和硕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为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辨识毒品,并号召广大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墨玉县人民检察院分别以上街摆摊宣传和赴奎雅镇玉泉村讲座的形式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