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扔烟头 “烧熟”自家哈密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8 10:56:10  作者:马芳 苏园园

“只是随手丢了个烟头,真没想到把自己车烧了……”货车司机阿某心有余悸地想到刚才的经历,庆幸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离自己不远,很快赶到并帮忙灭了火,不然损失就大了。

6月23日18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在吐鲁番往乌鲁木齐方向3494公里处一辆微型货车自燃,请立即派警。

事故现场

此时,正在路面驾车执勤的民警马生华、王星星正好离现场不远,两人加足马力,用时9分钟赶到事发地。民警看到一辆微型货车停在行车道上,路面上散落了很多烧黑的哈密瓜,车上还不停地冒烟,过往车辆纷纷躲避,非常危险。见状,民警立即拉响警笛,设置警戒区警示后方车辆,并迅速拿出灭火器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货车上的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经询问得知,货车是从吐鲁番运哈密瓜到乌鲁木齐出售,行驶过程中司机阿某边开车边抽了一根烟,抽罢,他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出窗外。没行驶一会儿,他就闻到有烟味。阿某通过倒车镜发现车正在冒烟,惊出一身汗,急忙停车检查,这才发现车上装哈密瓜的箱子着火了,捆扎的绳子都被烧断了,哈密瓜散落在后方地面上,摔碎、烧黑了近一半。

民警帮阿某将车上未受损的哈密瓜装车捆扎完毕后,看阿某驾车消失在车流中,这才放心踏上巡逻之路。

民警帮助驾驶员重新装车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或乘车,禁止向窗外抛撒物品,特别是乱扔未熄灭的烟头,极易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