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新疆法院打出禁毒宣传“组合拳”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6-27 14:41:50  作者: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在今年的“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新疆法院干警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法律专长,广泛参与开展面向社会各界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金盾利剑佑苍生,这场不同寻常的分享会

6月26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刘晓应新疆传媒报业集团邀请参加了“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活动。在宣讲中,她通过介绍办理毒品犯罪案件中的见闻,向听众们诉说自己对禁毒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感悟,并发出警示——每一个涉毒案件背后都必将是几个家庭的破碎与毁灭,倡议大家共同支持禁毒工作、筑牢拒毒防线。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一场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在博乐市人员流动最密集的新友好商场前,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参与由博州禁毒委牵头组织开展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大型禁毒宣传活动。博州中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向周围过往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帮助群众认清毒品带来的危害特别是提高对近年出现的一些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并以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群众毒品犯罪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伤害。

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 ,一场禁毒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联合开展法院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观法院、参加铁路法院禁毒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聆听禁毒普法讲座。乌铁中院干警专门设计制作了禁毒宣传单和禁毒书签,在活动现场发放给同学们,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宣传给每名学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