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线上线下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7 11:37:23  作者:杨舒涵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展出了30余种仿真毒品样本,检察官和公安民警现场向候车旅客发放了《全民禁毒知识读本》、禁毒宣传手册等。(图片来源“新疆检察”微信公众号)
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举办了校园禁毒知识讲座和宣誓仪式。(图片来源“新疆检察”微信公众号)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新疆各级检察机关根据本地防疫工作实际,结合自身职能,通过线上、线下推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结合自治区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各地检察机关通过与公安禁毒部门开展毒品犯罪工作专题座谈、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毒品犯罪案件、组织开展毒品犯罪模拟法庭、多媒体微课堂、禁毒宣誓仪式、“普法课程”进学校社区等活动,提升群众远离毒品和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地检察机关还与各级禁毒办、戒毒管理部门、教育部门、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以及公安派出所等单位协调配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展出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样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毒品类型、毒品犯罪、吸食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号召全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铁路检察机关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厅等地开展禁毒宣传,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现场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在全区统一进行的毒品集中销毁活动中,检察机关指派检察干警全程监督销毁工作。

此外,全区检察机关还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抖音、广播、互联网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禁毒知识和禁毒工作动态,推送检察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工作的新进展,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