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王君正作讲话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7 11:45:52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6日是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第33个国际禁毒日,自治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新疆大剧院举行,并表彰了自治区“十佳缉毒民警”“十佳禁毒工作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王君正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多年来,全区禁毒战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国家禁毒委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禁毒事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尤其是今年以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禁毒工作,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与全区禁毒战线同志并肩作战,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共同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禁毒委向受表彰的“十佳缉毒民警”“十佳禁毒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禁毒战线的同志致以诚挚慰问,向全力支持禁毒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在长期的禁毒工作中,广大禁毒工作者和禁毒志愿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忘我奉献精神。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禁毒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厉行禁毒方针,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持续推动禁毒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我区各地按照自治区禁毒委统一部署,对依法查缴的各类毒品进行集中销毁,全区出租车顶灯、户外LED、三大通信运营商短信、自治区禁毒委成员单位新媒体矩阵同步开展禁毒宣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副主任巴代,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王明山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