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5 12:20:03  作者: 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研究审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办法(试行)》等五项制度,安排部署全区政法系统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区政法战线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区大局稳定、趋势向好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要科学评估上半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政法维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落实下半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政法维稳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效能;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抓好政法工作的总遵循和总依据,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此次会议研究审议的“五项制度”是贯彻《条例》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严明制度,进一步提高各项措施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确保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主动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扫黑除恶工作,加强网络治理、群众工作;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治理、依法办事、依法实施精准打击,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防止形式主义;严格按照纪律制度办事,建设一支新时期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