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卡尔·吐尔迪:坚定信心 排除干扰 坚决捍卫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08:21  作者:艾斯卡尔·吐尔迪

坚定信心 排除干扰 

坚决捍卫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公安厅 艾斯卡尔·吐尔迪

近日,美国执意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无视天山南北发生的举世瞩目成就,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再次暴露了“美式人权”的双重标准和虚伪本质。美国的真实意图根本不是人权,而是借所谓人权问题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名为讲人权,实为搞霸权。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极大愤慨、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这一所谓“法案”完全站在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对立面,站在了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美国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不可能得逞!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去极端化问题。截至2016年底,新疆发生数千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各族无辜群众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美国利用所谓涉疆法案试图污名化新疆反恐、反分裂斗争和去极端化举措,目的是要搞坏、搞乱中国。众所周知,美国以反恐、人权为由,在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家挑起战乱,造成数以百万无辜民众伤亡;美国还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地区和宗教相关联,针对以穆斯林为主要人口的一些国家颁布“禁穆令”;美国一些政客出于政治私利上演的种种闹剧,无视事实、编造谎言、藐视正义、荒诞无耻。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人!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没有人比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更关心新疆的繁荣稳定和人民的根本福祉。今天的新疆到底怎么样,“好得很”还是“糟得很”?生于斯、长于斯的新疆人最有发言权。如今,天山南北各族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日子越过越红火。党心民心在紧贴民生的发展中不断凝聚,爱国爱疆的正能量在新疆大地传递。如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民族团结的基石越来越坚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今日之新疆,岁月静好,山河安澜;天山南北,人和景明、生机盎然。所有这一切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以美国为首的某些西方国家所给予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努力换来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下,自治区党委带领各族人民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一系列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举措,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新疆已经连续三年多无暴恐案件发生。

作为新疆人,我们曾经深受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之苦,生命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现在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要倍加感恩党和政府为维护新疆稳定所作的种种努力,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安宁。我们要擦亮眼睛,时刻牢记动乱是祸、稳定是福,坚决捍卫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捍卫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作为一名公安战线党员干部,我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以事实为武器,驳斥、揭露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歪理邪说,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认清“三股势力”乱我、亡我的险恶用心,在维护祖国统一、保障社会安定的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我坚信,只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我们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祖国的新疆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