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乎尔边境派出所民警铲除野生大麻3000余株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08:13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22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冲乎尔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期间了解到,辖区库克铁热克村田间有野生大麻原植物。民警赶赴现场后,经视频连线和照片对比,确定其为大麻原植物。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野生大麻进行铲除,共铲除野生大麻3000余株。(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6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对于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等重大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等的案件,人民法院应当通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高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不断深化贯彻落实“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各项要求,坚持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推动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疆高院)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邀请自治区“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原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白丽专题讲授民法典。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讲座。(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法院会同州公安局、州司法局、银保监伊犁分局联合开展探索构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机制主题调研,着力构建法院与公安、司法、保险等机构之间协同一体化处理机制,提高纠纷解决效率,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伊犁天平)

队伍建设 | 6月22日,哈密市两级法院书记员岗前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伊州区人民法院举行。(伊州区人民法院)

平安建设 | 6月23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开展电信诈骗退赃活动,及时将追缴的赃款10万元返还受害群众。(何伟)

深化“放管服” |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组织召开集约化送达程序应用培训及相关工作推进会。推进集约化送达工作促进诉讼制度完善、提高诉讼制度运行效率。(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陆续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努力构筑全社会禁毒工作新格局。(平安乌苏)

智慧新疆 | 6月23日上午,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高昌区工商联,一同深入吐鲁番市常新纺织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共商检察服务民营企业举措,举行“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检企联席牌”揭牌仪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吐鲁番检察)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