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 环乌高速这样走
来源: 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08:06  作者:花丰

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为6月25日至6月27日,环乌高速将以自驾出游为主,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发布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提示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

交通流量总体走向

假期期间,环乌高速车流走向为上午出城,下午返程,每日9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时段,下午17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时段,特别是25日、27日将迎来车流高峰,24日18时至22时会出现出城高峰。

途经吐乌大南线要注意以下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

1、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燕南立交桥至南旅基地路段,前往乌市近郊南山游玩的人员及车辆较多,易出现排队;

2、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乌拉泊收费站进乌方向,检查站要对返程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通行速度缓慢,易出现排队;

3、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乌拉泊收费站出乌方向,每日19时至23时,货车车流量大,易排队。

4、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盐湖立交桥出乌方向,匝道可以驶出至盐湖景区,其余匝道不能正常通行;

5、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盐湖路段3520公里出乌方向,车辆需借对向车道通行200米;

6、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3518公里处进乌方向,车辆需导改至G312国道通行,行驶至小拐路段再驶入高速;

7、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达坂城立交桥往吐鲁番方向,进出匝道施工,不能正常通行;

8、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后沟沟口路段3504公里出乌方向,此处为施工导改路段,车辆需变更至对向车道通行,请提前减速;

9、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达坂城隧道(3500公里处,全长1403米)为分离式隧道正常通行;白杨河隧道(3487公里处、全长480米)、杏花村一号隧道(3494公里处,全长940米)、杏花村二号隧道(3497公里处,全长379米)内均为双向混合通行,道路中间使用水泥墩隔离,车辆行驶到隧道时降低车速,开启示廓灯或近光灯,严禁变更车道

10、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收费站至小草湖立交桥路段施工、G3012吐和高速4公里处新建收费站施工,车流量大时易拥堵。

途经乌奎高速要注意以下拥堵路段和施工路段

1、G30连霍高速乌奎连接线永鸿泰国际物流园路段有4公里导改施工,吐鲁番往奎屯方向需借对向车道通行,奎屯往吐鲁番方向需要绕行,绕城匝道通行。

2、G30连霍高速乌奎线进乌方向吉祥南路检查站,车流量大时,易出现拥堵,要提前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3、G30连霍高速乌奎线玛纳斯立交桥路段导改施工,乌鲁木齐往奎屯方向的车道变窄,第三、四车道正常通行;

途经G312乌昌快速路时注意以下点段

乌鲁木齐往昌吉方向八钢南路出口封闭施工,需要从该出口驶出的车辆请继续行驶到前方八钢路出口(中国彩棉科技园)绕行。

服务区及加油站情况

1、G30连霍高速小草湖服务区双向封闭施工,无法提供一切服务;

2、G30连霍高速盐湖服务区双向封闭施工,无法提供一切服务;

3、G30连霍高速三坪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出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4、G30连霍高速五工台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进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5、G30连霍高速石河子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出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6、G30连霍高速奎屯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进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7、G7京新高速阜康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双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8、G7京新高速大黄山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双向加油站正常加油;

9、G3003东绕城高速延安路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双向无加油站;

10、G3003东绕城高速米东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双向无加油站无法加油。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

一、出行前要及时了解途经道路通行情况。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环乌高速道路通行情况,可通过广播电台、百度、高德、凯立德等导航软件了解,也可通过“新疆高速交警”微信(微信号:xjgsjj)、12122报警服务电话了解道路通行情况。

二、小草湖至乌鲁木齐“四改八”施工仍在进行中。G30连霍高速小乌段仍在施工,前往吐鲁番、托克逊方向的车辆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途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行驶。

三、驾驶人和乘客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驾驶人在发车前一定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做到全车人员安全带不系好不发车;儿童乘车时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要坐在后排座位并要配备安全座椅。

四、严禁疲劳驾驶。小客车选择白天出行,夜间行车视线差,易因疲劳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货运车辆要选择夜间出行,避开白天交通流量高峰。

五、如需驶出高速公路出口请提前选择右侧车道。车行高速,各行其道,保持安全车距。驶出高速时,根据标牌指示提前选择出口,开启转向灯,注意观察后方车辆,严禁突然变道,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六、停车就开双闪灯。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遇有交通拥堵停车排队等待通行时,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所有停驶车辆驾驶人都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七、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车辆不得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在交通拥堵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高支队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利用“随手拍”举报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行为。

八、如果车辆遇到事故或故障,请记住这九个字。如果您的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或者遇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此时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九、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使用手机交管12123平台快处、快撤。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人员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并转移到护栏外,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上传事故照片自行处理交通事故。对事故原因有异议的,拨打12122报警。

特别提示

1、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途经乌拉泊公安检查站、吉祥路公安检查站、甘泉堡公安检查站时,请提前注册填写并主动出示畅行码,提高通行效率。

2、在高支队管辖范围内的G30、G3012、G7、G3003高速公路上,每日01时-07时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其余时段限定在最右侧车道通行。S115、G312乌昌快速路危化品车辆全天24小时可以通行,限定在最右侧车道通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在其它道路上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低于上述规定速度的,车辆行驶速度不得高于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