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及兵团3集体3个人受国家禁毒委表彰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4 10:55:05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23日,自治区禁毒委向我区受到国家禁毒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牌匾和证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15年以来在禁毒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个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哈密市公安局伊州区分局禁毒大队、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靳雷、昌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毛立军、兵团第六师公安局刑侦支队侯岳获得荣誉。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区禁毒工作战线以及关心支持新疆禁毒工作的各方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王君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主动出击,切实增强禁毒工作打防管控实战能力,对组织制贩毒的集团头目和骨干分子,对诱骗组织群众制贩毒的幕后策划者和组织者,对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依法严惩不贷、除恶务尽。要坚决落实各方责任、实施综合治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从源头上铲除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土壤;进一步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让青少年远离毒品、茁壮成长;持续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巩固戒毒康复成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禁毒斗争的实际成效,不断调动各族群众参与禁毒、支持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发挥好制度优势、平台优势、立法优势和队伍优势,坚持“六全”毒品治理要求,坚持综合发力,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健全完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制度,不断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整体成效。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禁毒委副主任朱昌杰,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王明山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