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交警大队及时消除一起道路交通隐患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51:46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22日11时许,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组织警力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执勤民警在开展车辆人员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宋某驾驶的危险品车辆的轮胎破损严重,有极大的道路交通隐患。民警遂立即报告值班站长,并引导驾驶员将车辆从高速路口驶入低速停车区,责令其联系维修点进行维修,待清除隐患后方可继续行驶,及时消除了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托里县交警大队)

法治速递

6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10件2019年以来全国法院审结的毒品犯罪和吸毒诱发次生犯罪的典型案例,充分昭示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的政策立场。(新华网)

6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最高检检察长张军针对代表委员关心关注的问题,就精准、高效、扎实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深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作出部署。(法制网)

自2月28日部署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专题会议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及与其关联的涉黑、诈骗、洗钱、绑架、拐卖、偷渡、金融等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3个月侦破案件2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500余名。(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新疆雪峰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了“庆党的生日,送司法服务,促企业发展”党建活动,双方就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活动中,高院干警还参观了雪峰企业生产线,并看望了在此工作的南疆转移就业务工人员。(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6月21日晚,和田地区墨玉县公安交警再部署再动员,通过科学分析研判,调整战略部署,加大管控力度,持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墨玉交警)

法治建设 | 6月22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温宿县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相关事宜。

队伍建设 |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跟班轮训,对各县市司法警察大队骨干力量进行集中训练。(昌吉中院)

党风廉政 | 近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干警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领会,促进党员党性意识、廉洁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哈密法苑)

普法宣传 | 6月22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民辅警对出租车行业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0余辆出租车成义务“禁毒宣传员”。(平安和布克赛尔)

智慧新疆 |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组织街 道、片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新疆平安网)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