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蜀黍护航中考各种忙!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15:33  作者:

6月20-22日是中考的时间

考生忙

警察蜀黍们更忙

来看看,警察蜀黍在做什么?

连夜办理新身份证

6月19日11时许,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接到中考考生罗某的求助。据了解,该考生将自己的身份证丢了。

接警后,为了能让小罗安心考试,值班民警立即联系户籍民警,争分夺秒协调各制证环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办理身份证信息的采集、传输。同时联系治安大队制证民警,以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信息提取和证件制作,不到1个小时为小罗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真的没想到这么神速,真的很感谢警察叔叔。”小罗同学拿着新办理的身份证激动地说。(汤旸、苏比努尔)

驾车帮忙取准考证

6月20日早9时40分许在乌鲁木齐市第九十一中学门口有一名考生忘记带准考证,了解情况后水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指导员乔鹏立即开车带考生回家取准考证,在民警的帮助下,考生准时回到考场,正常参加考试。(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在路上栏目)

帮助行动不便的考生

6月20日,为确保考场安全和秩序,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多警种警力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到岗到位,在伊州区考区9个考点周边开展维护秩序、交通疏导以及群众服务。

考试结束后,警务人员提前按照计划辅助校方对离校考生进行有序疏导,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考生安全有序离校。(伊州公安)

变身“维修工”

6月20日上午12时20许,乌鲁木齐市新市区68中考点周边(北京路北纬三路路口),83中考点周边(河北东路太原北路路口)信号灯无法正常工作,路口交通混乱且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眼看上午考试即将结束,为保证两所考点周边交通畅通,考生不受交通出行影响,阿勒泰路中队中队长谢建明在68中考点,安排人员值守好考点的同时,迅速安排人员在路口指挥疏导,在人员无法到达检修的情况下,自己动手检修,第一时间采取发电机临时供电的方式,恢复上述两处路口信号灯,为考生创造畅通的交通环境。(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在路上栏目)

考场外关心、宣传两不误

6月20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禁毒办在全县中考考点开展“青春护航,助力中考”大型禁毒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在考试结束后进行。期间禁毒志愿者为刚刚结束紧张考试的考生和辛苦工作的考务人员提供免费瓶装纯净水、问询解答、紧急救助等公益志愿服务,为他们送上清凉的同时也缓解了紧张的情绪。(平安麦盖提)

警察蜀黍做的事情远不止这些

今天“护航”工作也即将收尾

在这里小编替考生们说一声

“警察蜀黍辛苦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