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举办“新时代•新理念•新方向”宣传工作恳谈会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51:20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各路媒体大咖、专家学者、网络大V等齐聚一堂,召开“新时代•新理念新方向”检察宣传工作恳谈会,共同探讨置身于时代变革的大背景下、“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重构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守正创新,做好新疆检察宣传工作。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新疆日报社副总编石锋出席恳谈会,同台交流,智慧激荡,引燃宣传动力与活力。(新疆检察)

法治速递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机关党的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务实举措,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法制网)

政法动态

6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以“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为全区法院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引导干警感受体会神州大地共克时艰的抗疫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心聚魂,努力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贡献司法力量。(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公安局开展“净边2020”专项行动,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管控。(焉耆禁毒)  

队伍建设 | 近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法院举办2020年首期人民陪审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旨在提高人民陪审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岳普湖县法院)

践行枫桥经验 | 近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创新司法服务模式,建立“法官进网格”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伊州区人民法院)

为全面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乡镇便民调解点联动作用,  2020年6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首个“无讼乡村”示范点在喀拉托海镇达根别勒村正式挂牌成立。

普法宣传 |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禁毒知识,6月20日,吐鲁番市公安机关禁毒办联合红星片区、亚尔镇、三堡乡社戒社康工作站,在巴扎、农产品市场等地举办“禁种铲毒”知识培训会。(吐鲁番市公安局)

智慧新疆 | 为服务保障好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塔城地、市法院在塔城地、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首个“诉讼服务站”。塔城地、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站”的设立,将辐射整个塔城地区辖区,需要法律服务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塔城地、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实现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享受到互联网信息技术带来的“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便捷诉讼服务,打通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塔城市人民法院)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司法局在县城中心繁华地段打造公共法律“一站式”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行专人负责、律师坐班、公证加持、即时连线的运转模式,实现“窗口化”“一站式”服务,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流转办,“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法律问题“一揽子”解决。(富蕴零距离)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