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法院用移动“微法院” 开启司法便民新模式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53:03  作者:王丽茹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推动法院“法律+互联网”诉讼新模式、助力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喀什地区巴楚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深入到广场、小区、商业街、跳蚤市场等人流密集处开展法律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便利性、服务性的特点,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新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内立案系统的操作流程。

为全面推广移动微法院便民服务平台,巴楚法院在全县早市、夜市、农贸市场等地设置“新疆移动微法院”二维码20余处,大力向人民群众宣传,通过移动微法院,即可做到“足不出户,在家打官司”。

从跑腿到上网,从传统到创新,从线下到网上,为民、便民、利民,彰显司法人文关怀,一直是巴楚法院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巴楚法院全面宣传并应用“新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方便群众,标志着巴楚法院向“智慧法院”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随着法院信息化的发展和司法治理机制的创新,巴楚法院以大数据审判为契机,结合当前全区法院开展的“1+N”系列措施工作,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将“法律+互联网”司法程序搬到线上,切实解决了老百姓时间上、空间上的矛盾,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