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
来源:新疆铁警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6-23 11:12:26  作者:万冉

父亲

轻抚城市的路面

伫望藏区的方向

砖块的纹路

仿佛倒映着父亲的脸庞

那时 我的父亲

手执画笔,挥斥方遒

变换着各种华丽的手势

与油墨一起

笔走龙蛇

行云流水

激励着我们

飘过六月的雅鲁藏布江

在那些日子里

我不太成熟的诗歌

在车间里发酵

一点一滴

漫过父亲的头顶

结成父亲的样子

是父亲对我多年的心愿

远离藏区许多年了

一个消瘦的身影

历历在目

手握洁白的哈达

站在九月

站在九月金光闪闪的布达拉宫

祝福

父爱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每当耳边传来熟悉的旋律,总会想起沉默寡言的父亲,那个不善言辞却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的父亲。

曾几时看到父亲会紧张,血浓于水,依然很陌生;曾几时,缠着奶奶讲述学校里的故事时,却忽视了父亲在旁边孤独的眼神;曾几时,总是依偎在奶奶身边寻找冬日的温暖时,却忘记了父亲却同样会给我拥抱。

那时,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儿子。

时光的推移,岁月的逝去,催化着我成熟了许多,但我依然无法读懂那本叫做父爱的书。

父亲的脸一直都是阴沉的,他不爱笑,在记忆里,父亲经常在外地上班,聚少离多的日子使我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远。我以为父亲会一直忽视我,然而我却忽视了一直都源于我,源于我的任性,我的自私。

在学校住校几个月了,好想听听奶奶的声音,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听到的是父亲嘶哑的声音。

我正踌躇时,父亲给我说,“跟奶奶说说话吧”,我的心顿时放松了下来,却又有些莫明的惆怅,原来父亲还是不喜欢跟我说话啊。

片刻,电话那头传来了奶奶兴奋的声音,问东问西的,大到学习小到身体,没有一个漏掉的,我的心一下子温暖了起来。

“让他多穿点衣服,过几天会降温,让他多喝点水,他平时就不喜欢喝水,让他别怕花钱,没钱我就给他打过去……”

电话那头忽然想起了父亲的声音,虽然低沉,但是很清晰。

我颤抖着问“奶奶,今天爸爸怎么这么多话。”

“他呀,你每次打电话他就这样,习惯了。”

我愣愣的挂掉了电话。脑海中仍然回想着奶奶的话,原来父亲一直都关心着我,只是固执的我一直未曾发现。

轻轻的翻开那本布满灰尘的相册,注视着那个高大挺拔的男人。火红的岁月里,有他抱着我灿烂的笑脸,有他在我生病时担忧的眼神,有他想叫住我而犹豫的眼神……

只是不懂事的我将它上了一把锁,才落下了如此多的灰尘。现在擦亮它,放在书桌上,心里满满的都是阳光。

有一种爱,似空气般,无形无味无色但无处不在。当你打扫房间,清理墙角便会发现。

原来不是父爱逃跑了,只是被你遗忘了。蹲在墙角里,轻轻抽噎着的父爱。朋友们,请不要将微弱的父爱尘封。记住,除了母亲,还有一个人一直注视着你。

父爱如山,亢烈深沉。请向前迈上一大步。

转身,才发现,爱,一直在。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