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亲子寻“宝”记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2 19:03:56  作者:如歌 张炜 王诗文 褚轩轩

6月20日12时,一场“政法干警亲子寻‘宝’记”活动在新疆贝多芬音乐舞蹈文化艺术学校举办,回馈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拓展从优待警领域。

我叫戚文芳,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民警。

周六,我带着女儿“辣辣”来到贝多芬音乐舞蹈文化艺术学校,参加“政法干警亲子‘寻宝’记”活动。

跟着我一起来感受活动现场吧。

女儿“辣辣”,今年5岁,活泼好动,小脑袋中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法。比如“辣辣”这个名字,就是她自己起的,完全是因为她可以吃辣子。其实她的“官方”小名叫花花。

周四,当辣辣听到我有个周六“陪玩”计划时,高兴得手舞足蹈。我因为工作原因,很少能陪伴在她身边。时常的“缺席”让辣辣、父母、老公,甚至邻居习以为常。因为孩子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或者因为接到紧急任务,我必须“离岗”。有时因为家人未能及时赶回,我不得不拜托邻居大妈、大婶帮助照看辣辣。次数多了,身边人就习惯了。

这一点,我的同事、带着儿子疆驭一起来参加活动的赵小红也深有同感。

我们能陪着孩子尽兴地玩一上午(下午要回单位开会),已很知足了。

一起来参加活动的还有其他政法单位的几组家庭。看着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开心的样子,我想,或许他们和辣辣也有着同样的“经历”。

整个上午,政法警爸、警妈们陪着孩子在快乐艺术体验中度过。

“寻宝”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宝”藏放在教室中、走廊里、墙面上……十几分钟,孩子们找到了藏在不同地方的“宝”。根据寻“宝”数量,孩子们换得了艺术文化课程的体验券。

随后,孩子们分别体验了口才课、声乐课、绘画课和乐高课。

我们做家长的也跟孩子一样,在专业老师的授课中,学到了艺术知识。

我有一个好爸爸好爸爸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教会我走路、教会我说话

教给我做人的道理

教给我文化

……

当天,学校给孩子们制定了一个学习主题——赞爸爸。

听着孩子唱学会的儿歌,心里暖暖的;听着孩子说要回家跟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感到欣慰;看着孩子画自己的爸爸,都抢着说"我爸爸最帅"时,由衷地为他们的爸爸自豪。

孩子们唱爸爸、诵爸爸、画爸爸,不仅学到了艺术知识,还上了一堂尽孝父母、体贴爸妈的德育课。

希希,是参加活动的孩子中是年龄最小的,还不到4岁。他的爸爸谢雷涛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干部,活动没有结束时,他的爸爸接了个电话要尽快赶回单位。希希听了以后,神情一下黯然下来。

“爸爸下次带你来,好吗?”爸爸看着希希说,他懂事地点头跟着爸爸离场。

活动最终在抽奖环节中结束,孩子们获得了相应的小奖品。虽然活动超时了,但是孩子们意犹未尽。

发奖品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