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需要,我时刻都在……
来源:新疆平安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22 19:05:19  作者:

戈壁滩上演“极速”救援

6月17日11时35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有群众在托克逊盐矿西气东输管道附近迷路,请求救援。

民警迅速根据接警信息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了解,报警人是被困人员的亲属。6月16日,被困人员马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和朋友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托克逊盐矿找活,车辆行驶至托克逊盐矿西气东输管道附近戈壁滩时迷路。目前,两人已经2天没有吃喝了,且在戈壁滩手机信号时断时续,他们无法说清自己所在位置。情急之下,便通过异地报警的方式,求助当地公安民警救援。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被困人员最后大概出现的地理位置,启动周边搜救联动圈,指令夏乡派出所库米什派出所,协调高昌区公安局艾丁湖派出所联动,共同开展紧急搜救活动。

当日15时30分,夏乡派出所所长买合木提·吉乃提带领民警在戈壁滩找到被困人员和被困车辆,并给他们送上了水和食物。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交警急寻

6月16日22时45分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分控室接警:在G7京新高速公路进乌方向准东立交桥路段有两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高速公路寻找行人。在G7京新高速公路2800公里处时,民警发现两名背着书包、戴着口罩,年纪约十四五岁的女孩。

民警向她们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以及夜晚独自出门的危险,在民警的耐心疏导下,两名女孩告诉民警,她们家住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甘河子镇,离家出走,去乌市“闯荡”。在得知两人的情况后,民警联系到双方父母。

女孩的父母称接到学校老师电话,两个孩子已经两天没有上课。由于两个孩子手机均在关机状态,父母们已在阜康市内寻找了一整天,正当一筹莫展准备报警时,他们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当民警把两个孩子交还给双方父母后,孩子父母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男童受伤 警车鸣笛一路护送

6月16日22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一个7岁男孩爬树摘杏子时不慎坠地,一棵枯木戳入其右侧大腿,血流不止,孩子的父亲一边打电话向民警求助,一边抱着孩子上车赶往医院。

正在辖区县道703线巡逻的伊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夏木西买买提·艾合旦接到指令,立即与孩子的父亲取得联系,30秒后,夏木西丁与送医车辆会合,并一路拉响警笛,不断喊话让车辆避让,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医院周边警力提前疏通医院大门及进入急救室的通道,让孩子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医院。

5分钟后,孩子送到了医院。经救治,孩子脱离危险。

幼童走失 “微+警务”助寻回

6月15日18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二工乡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粮校市场附近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哭着找妈妈。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家在粮校附近,与妈妈一起出来买东西时,因为贪玩和妈妈走散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将小女孩带回警务室,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在辖区微信群内发布消息,借助群众的力量寻找小女孩的妈妈。半小时后,正在寻找小女孩的马女士找到民警,将小女孩安全领回家。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