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委驻村干部:再见了,我的亲人我的村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1 13:00:22  作者:如 歌

送战友踏征程

默默无语两眼泪

耳边响起驼铃声

路漫漫雾蒙蒙

革命生涯常分手

一样分别两样情

……

热泪,

为要离开的人,

也为送别的人。

6月3日,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驻村的老队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卡哈尔·沙塔尔、阿布力克木·阿布来提、史传真、米哈力克·阿不都外力离开了他们曾经朝夕相处的村庄和村民,返回工作岗位。

临行前的告别,成为村里人的心头大事,要走的,要送的,万般不舍。

干部们一起包饺子送别驻村队员

6月1日晚,干部们围坐在一起包送行饺子。支教老师还展示了她们烤饼干的“特技”。

6月2日晚,干部们精心准备了送行晚宴,拿手菜越做越多。送行宴上,大家还不忘为米哈力克和史传真提前过生日。

大家为米哈力克(左二)和史传真(右一)提前过生日

6月3日早上,托幼园的村娃和老师们将一面印有“金色时光童年乐,爱心永驻一生情”的锦旗送给了卡哈尔,感谢他对托幼园的倾情付出。

村娃们紧紧围在他们的卡哈尔爸爸身边,哭成一片,难舍难分。

卡哈尔与小朋友拥抱告别

卡哈尔带着村娃们再次来到乡村大舞台,走一走,看一看。

这样的画面不知道已经有多少回了。

启程在即,村委会院内的道路两旁,送行的村民夹道而站,握手、拥抱……大家热泪盈眶。

“我们还会来!”四人一步三回头地朝着村民挥手告别。

村民自发送驻村队员离开,满满不舍

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

待到春风传佳信

我们再相逢!

6月12日,记者分别连线了卡哈尔·沙塔尔、阿布力克木·阿布来提、史传真、米哈力克·阿不都外力,他们的情绪都还没有从那《送别》的氛围中完全走出来。

记者:驻村,你收获了什么?

卡哈尔·沙塔尔

时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3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

驻村时间:2017年2月17日至2020年6月3日

卡哈尔(后排左四)在驻村期间与村托幼园师生合影

驻村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赋予党员干部的一个光荣而伟大的使命,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这项工作当中。

完成这个使命,要经历艰苦的磨炼。如果说收获,这三年就是对我的毅力和意志力的一次锻炼和积存;是对我学习力的一次提升;是对我服务能力的一次锻炼;更是对”为人民服务“初心的考验和考核。

经历了驻村工作的实践,我对做群众工作有了认识和总结,公平、公正、体贴,是赢得群众信任的基础。有人曾称我是”百变金刚“,什么工作都要做,什么工作都能做,比如夜校老师、合唱团指挥、主持人、卫生员、调解员等等,需要什么角色就得出演什么角色。但这真是锻炼了我的”百变“能力,让我成长。我也始终鼓励自己,你是政法干部。被群众信任和支持的感觉好极了,他们让我一次次感动,让我觉得再累再苦都值。

三年期间,我经历了对刚出生一个月的女儿的牵挂,经历了对父亲病危在床的揪心,经历了积劳成疾住进了ICU抢救的惊险历程……什么都没有动摇我驻村的决心。可我也经历了村里几十个孩子叫我爸爸的幸福,经历了和村民难舍难分的感受,这是我一生的难忘。

我回来后,行李箱放在那里一直没有动,就好像休息12天后我还要拎着箱子要回到村里一样。说句心里话,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继续驻村,陪着3村建设发展得更加美好。”

阿布力克木·阿布来提

时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3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驻村时间:2018年1月31日至2020年6月3日

阿布力克木(右一)在驻村期间走访村民

两年多的驻村时光匆匆而过,我不习惯过、苦过、累过,但我克服了。我和老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感情越来越深。在收获了这份感情的同时,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深刻认识到一个真理:只有真正沉下身子,把群众当作朋友、当成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热心、尽心、精心地为群众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赖,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争取民心、凝聚人心。如今村民已告别土块矮房搬进了富民安居房,乡村公路通到了家门口,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15年免费教育,各项惠农补贴、惠民政策一一落实,群众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感恩意识越来越强……回想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有我的一份心血,内心无比的自豪。

史传真

时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3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驻村时间:2018年1月31日至2020年6月3日

史传真(右一)在驻村期间走访村民

两年多的驻村经历,我有三点感受:

专注工作、坚定理想。工作没有地域优劣、岗位好坏之分,每一个岗位每一项业务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只要有一颗敬业奉献的心,专注下去,精益求精,都能干出彩儿来,必须有这样一种积极的态度。

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有了组织的关怀和培养,自己才有机会茁壮成长,不但要有朴素的感恩情怀,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努力工作,真诚做人,踏实干事。

坚持学习、淬炼品格。学无止境,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通过学习不断丰富精神生活,改造主观世界。把学习作为自我提高、自我约束的一种习惯坚持下去。“

米哈力克·阿不都外力

时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3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驻村时间:2018年3月27日至2020年6月3日

米哈力克(右一)在驻村期间与村民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驻村的这两年,我将青春绽放在了脱贫攻坚第一线,利用自己精通双语的优势,与群众打成一片。人这一辈子,遇到为了一个高尚的目标而全力以赴的机会并不多,而我获得了这个机会。扶贫第一线锻炼了我的斗志,让我从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变成了一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政法干部。我感到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所以,有了这番经历后,无论是在什么岗位,我都会奋斗不息,勇于担当。

再见了,我的村庄和可亲可爱的村民

责任编辑:田佳琦